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结对领航工作——参观中山舰
【发布时间】2016-09-28 14:18:05
【发布人】admin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结对领航”的工作号召、大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2015年11月1日,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党支部与我校工程学院55141班同学一行来到武汉市江夏区中山舰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博物馆共三层。第一层展示着中山舰,该舰服役26年,亲历了影响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和武汉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它见证了孙中山先生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展现了中山舰抗日英烈为祖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在博物馆二楼和三楼,我们参观了从中山舰打捞出水的铭牌标志、舰载设施、生活用品、武器装备等四大类型的文物近300套。它们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山舰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及该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

    参观中山舰不仅让各位党员重温了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同时缅怀了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大家深深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使祖国强大、国防有力、人民生活幸福安居乐业!

    参观后,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党支部段平忠书记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指出通过这次参观,大家都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不仅学到了更多的革命历史知识,也让大家明白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增强了各位党员的幸福感、自豪感、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

    此次活动仅仅是“结对领航”活动的开端,今后我支部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促进党支部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鲁磨路 388号   电话及传真:027-67885062   邮编:430074   邮箱:sbc@cug.edu.cn

您是今天第 位访问者,今年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