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读会
【发布时间】2016-09-28 14:18:39
【发布人】admin

    本网讯(吴妍 段平忠报道)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严守纪律、做好先锋表率,我处党支部全体成员于2015年11月27日在党员之家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读会。中共中央此次颁布的新修订《准则》和《条例》,被称为“改革开放以来最全最严党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我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响应学校机关党委的学习贯彻号召,在我处党支部书记段平忠同志的组织下,深入学习领会两项法规,真正把法规精神学深悟透、落到实处。

    研读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研读学习“最全最严”党纪,修订后的党纪在纪法分开、划定红线、十八大以来成果制度化这三点上进行了“从严”规定,部分条例也发生了变化,段平忠同志针对这些变化分别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解读,强调要坚守纪律底线,将其自觉内化为做人干事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标尺。在第二阶段中,段平忠同志对近期中纪委、教育部、省纪委通报的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做好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第三阶段大家对党员能否炒股、能否参与“校友会、老乡会、战友会”联谊活动、如何理解“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交通违法行为有何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如何不违纪这五个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和探讨,紧密联系工作生活实际,使各位党员同志深刻领会,自觉遵守。

    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直接关系到发展全局,我处党支部此次《准则》和《条例》的专题学习工作的开展,正是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行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利契机。最后,我处徐四平处长对整个学习过程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在研讨过程中让各位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颁布实施两部党内法规的重大意义,学习把握其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掀起学习与宣传的热潮,为全处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鲁磨路 388号   电话及传真:027-67885062   邮编:430074   邮箱:sbc@cug.edu.cn

您是今天第 位访问者,今年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