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6-16点击:

   (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  王赟供稿)2017年6月15日,我校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01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领导傅安洲、唐辉明出席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发展院、保卫处、工研院及十五个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实验室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徐四平处长主持了会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段平忠副处长传达了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任务与具体要求,要求各二级单位在六月底前完成从院级党政负责人到进入实验室的工作人员间的多级责任体系建设、完善院级危险化学品和辐射安全管理制度、对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辐射安全等所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唐辉明副校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识差距,落到实处,安全责任体系从学校到个人必须签订责任书;二要重视安全工作,从规章制度到经费的落实;三要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四要摸清家底,包括校外使用危险化学品及辐射装置的情况。

    傅安洲副书记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学校在实验室技术安全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尚有欠缺,学校会加大投入改善条件,各单位则应尽快排查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任务,列出任务清单;压实责任,列出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