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专题学习

发布人:sysb发表时间:2017-10-11点击:

2017年9月28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在党员之家会议室举行了本月“主题党日”学习。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等内容。支部15名党员同志全体参会,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段平忠同志主持。

段平忠同志首先以《砥砺奋进 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 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共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包括一带一路、中国经济新常态、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脱贫攻坚、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第二部分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各级政府需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通过精准扶贫,践行庄严承诺;第三部分介绍了十九大会议召开的时间、十九大代表的产生、选举单位的划分等;第四部分强调做一名合格党员,须增强忧患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立身修德,以一名合格党员的面貌来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接下来,段平忠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以下三个文件:《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

最后,徐四平处长发表讲话。他强调,每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意义重大,在规定动作之外,可多样化选择学习形式,激发党员同志的主动性、积极性,平日里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加强政治学习,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态势、着眼改革发展大局,保证支部的活力性和先进性,全面做好支部建设等各项工作。

专题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起立,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委员闫飞同志现场收取本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