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派员参加2017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成果展示会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12-19点击:

    2017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成果展示会于2017年12月2日-4日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联合主办,上海大学协办。来自全国近260多所高校的近800名教师和13家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席振峰院士,上海市教委高教处桑标处长,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李平副主任等一批国家级知名专家在会上作了报告。针对教育部于今年7月颁布的《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内容,会议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申报指导,理科、工科、文科组组长进行了本组讨论汇总和梳理,与会代表们开展了深入研讨。

  此次会议旨在切实提高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水平与建设能力,推进高等院校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对于今后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