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产管理科赴鄂州异地处置实物资产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12-19点击:

2017年12月15日,资产管理科报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同意后,按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设备类固定资产管理(入库、变动、处置)操作规程要求,与工程学院相关老师在鄂州产学研基地实地处置工程钻机设备一套。

 2010年,工程学院为配合教学将资产编号为20002269SB的工程钻机一套搬迁至学校产学研基地——鄂州长江精工有限公司。该钻机在8年的时间里为学校培养了大批的学生,为学校的科研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2017年10月底,工程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对该设备进行了技术鉴定,认为该设备主要功能结构已严重无法正常使用,且无法修复,申请报废。由于该钻机体积大、重量重,运回学校则运输费、吊车租赁费支出较大,决定进行对该钻机异地实物处置。

 设备异地处置过程严格按照学校处置相关规定,邀请了三家具有资质的回收公司进行投标,并于开标时确定最高投标价格的公司作为最终中标方。此次处置工作顺利完成,为我校异地设备类资产的实物处置节约了处置经费,积累了处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