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人:吴妍发表时间:2018-01-04点击:

  (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 闫飞报道)2018年1月3日下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组织的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布置会议在八角楼会议室举行。校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相关院系分管实验室副院长、相关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基建处、保卫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段平忠副处长介绍了此次安全大检查的人员组成及5个检查小组的分组情况,然后依据《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表》(2016版)的要求着重讲述了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注意的十大类的检查项目。结合近几年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从制度建设、集中领导、责任分担、实验室环境管理及安全设施和各类实验室安全要求几个方面介绍了安全检查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校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组祁士华老师针对我校实验室技术安全存在的问题做了重点说明,要求各二级单位实验室技术安全领导小组安全责任到人;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细化分工、紧密协作;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