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完成2018年寒假前实验室废弃物校内转运工作

发布人:吴妍发表时间:2018-01-18点击:

(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 闫飞报道)为保障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给实验室安全造成的安全隐患,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九个二级单位配合在1月10日完成我校实验室废弃物的校内安全转运工作。

本次校内实验室废弃物转运共涉及材化学院、环境学院、工程学院、地学院、资源学院、海洋学院、地矿国重、生环国重和地调院共九个二级单位的实验室液体废弃物和固体废弃物。在各二级单位的共同配合下,共转运实验室液体废弃物163桶,重量约3吨,实验室固体废弃物155箱,重约1.8吨。经过本次校内转运将各实验室产生存放的固体、液体废弃物全部转移出来,降低实验室在寒假期间存放废弃物所带来的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保证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

目前转运出来的实验室固体、液体废弃物统一存放在经环保部门监控的校实验室废弃物集装箱暂存柜中,等待审批后交由环保部门认可的危险品处置单位统一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