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刘勇胜副校长调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

发布人:吴妍发表时间:2018-03-14点击:

根据校领导分工调整,刘勇胜副校长分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等工作。为促进双方了解、加强沟通,更好地服务于管理工作,我处领导班子成员与刘校长进行多次沟通,并确定召开调研座谈会。为确保座谈会的高效、高质量开展,我处领导班子成员梳理各自岗位职责并撰写发言提纲,为座谈会作充分前期准备。

3月7日下午2:00,刘校长来我处进行调研、座谈,我处处长徐四平,副处长王春阳、段平忠、罗勋鹤,设备科科长杜琳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刘校长听取了我处科室构成、领导分工等基本情况,以及各项业务工作具体开展情况、难点和未来工作构思等,同时对重点内容展开了讨论。

王春阳副处长汇报了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及国土资源部武汉资源环境监督检测中心的相关工作情况,重点提到了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的集中论证、绩效考核工作,以及即将迎接的资质认定飞行检查工作。段平忠副处长汇报了设备类资产管理三大职能、资产信息化管理、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的现状,重点提到了资产处置流程的难点以及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在设施、内控制度、人员方面的短板,同时提出实验室安全保障、安全运行、职业卫生、环境保护四大方面的工作思路。罗勋鹤副处长汇报了新综合楼智慧教室、新校区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四大项目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申报、本科教学实验室五年建设规划以及实验室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与教学的紧密联系,同步推进虚实两类实验室建设的想法。杜琳科长汇报了全校进口仪器、国产仪器在招标采购与非招标采购下的各项流程、设备管理信息化建设、低值易耗耐用品及实习装备管理等情况,重点提到了进口仪器采购周期长的原因,同时对一站式采购平台等信息化建设方向提出了建议。徐四平处长对各位的发言进行了相应补充及归纳总结。

刘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处在实验室及设备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四点想法:一是在实验中心管理方面可树立正面典型,有条件的部室,可进行试点实验中心改革;二是重点公共实验平台可在校级层面进行培育;三是仪器设备考核要紧紧围绕提高利用率这一重点;四是国土资源部武汉资源环境监督检测中心资质认定飞行检查工作要加以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