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依托全新数字化管理平台 设备资产管理再上新台阶

发布人:韩涛发表时间:2018-03-30点击:

     学校“资产综合管理系统”自2017年10月1日上线运行以来已经有半年时间了。设备类资产的归口管理部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作为该系统的主要使用部门、需求提供方,在这段运行时间中,共审核入库资产3300笔,完成入库设备类资产2947台套件,合计原值5640万元;审核二级单位间设备资产变动6笔;审核设备类资产处处置110笔,处置设备780台件套,处置原值526万元;补打资产标签2159张。

     在半年的使用过程中,为方便教工,资产管理科人员联系软件开发单位修改操作流程30余处,针对意见较为集中、修改难度较大的资产标签一键化实时打印、入库验收单集中打印一页纸等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管理科老师与国资办、财务处、软件开发商等多部门反复沟通,并且为避免影响学校教职工的正常使用,牺牲寒假、周末休息时间完成系统的修改。

    今后在系统使用中我们要针对教工提供更专业化的服务,让教学、科研人员能够专心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会结合教工的需求与建议,继续开展平台优化工作,更全面地为教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