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大型仪器目标管理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王浩发表时间:2018-04-26点击:

424日上午在设备楼一楼党员之家会议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财务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院、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大型仪器目标管理工作布置会,分管校领导刘勇胜副校长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听取了王春阳副处长对大型仪器工作目标、管理范围、核查评审、待解决问题、相关部门配合等基本情况的汇报,并对相关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核与讨论。参会人员一致同意进一步完善大型仪器目标管理制度,推进大型仪器绩效管理与对外服务;完善细化评估体系,强化奖惩机制,量化大型仪器绩效考核,将考核结果与下年度经费投入比例挂钩,同时作为人员职称评定、业绩奖励的重要参考依据;加强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计划的前期论证评估,把已有同类大型仪器开放率、共享率、有效及时作为设备购置的重要依据,对一流学科建设的任务书进行量化考核;推动与财务系统对接,完善对外服务统一收费信息化平台建设,强化对外服务绩效奖励;建议在各项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实施前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进行同类设备效益评估;参会人员认为解决仪器操作管理专职人员不足问题,建议学校加强人才引进,拓宽用人渠道和方式;同时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用技术手段完善大型仪器目标管理。

刘勇胜副校长在听取大家汇报和交流后,对我校大型仪器管理表示肯定,同时提出要继续提高仪器效益,核心就是为我校科研、教学服务。在提高效益的过程中,要分阶段、分类型去管理,加强人员和制度管理,对大型仪器实施专人专管。购买大型仪器设备时,学校、学院要充分论证,学校有关部门要严格把关,加强采购管理,避免重复购置。他要求大型仪器信息化建设是目前比较紧迫的事情,建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各部门协同建立我校大型仪器物联网开放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