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师生参加2018春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人:常虹发表时间:2018-05-07点击: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首次升级亮相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于2018年4月26至28日在武汉举办。我校近300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参会工作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组织,全校19个学院(中心)的一线教师、实验室主任、实验技术人员、及关注会议内容的在校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教务处,招标办、国家重点实验室、新校区指挥部等相关单位也派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展览展示”五大专区,展览展示区面积5万平方米,汇聚了675家参展商,集中展示了国内外教学仪器设备的最新发展水平和科研成果,我校教师在相关展台前认真了解最新实验教学技术手段、方法、新型实验仪器设备情况,和参展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此外,还积极参加了“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与孵化高峰论坛”、“高校政府采购与招投标峰会”、“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等21个会议组织的高端论坛活动。

我校参会代表们认为,会议内容精彩丰富,开拓了视野,结合本专业领域的发展,在理念、技术、资源及产品实现等方面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对我校“本科教学实验室五年建设实施计划”的落实工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教学服务管理也有很大的启发促进。

undefined

开幕式现场


在本次展会的筹备过程中,我校作为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承担了部分会务组织工作,为本届高博会顺利举办做出了应有贡献。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选,我校被授予“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突出贡献奖”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