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实验室管理工作会暨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评审会

发布人:常虹发表时间:2018-05-08点击:

5月4日上午,我校在东苑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实验室管理工作会暨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评审会。教务处、财务处、学科办、网络中心、各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领导和实验中心主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专家及各申报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分管副校长刘勇胜主持。

会议围绕示范性虚拟仿真建设工作出了重要布置:1、徐四平处长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并对2017年的申报评审情况进行介绍; 2、罗勋鹤副处长解读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内涵,介绍了近几年教育部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措施及我校开展虚拟仿真实验的进展; 3、计算机学院张夏林教授和机电学院文国军教授在会上作了关于《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建设》及《水平定向钻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经验交流报告;4、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学院、环境学院等分别就本院的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情况在会上做了汇报;5、申报2018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负责人在会上依次汇报了项目建设计划和需求。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会议最后明确了2018年我校申报(国家级、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遴选序列,确定了2018年校内虚拟仿真实验的教学项目立项及支持额度;

刘勇胜副校长在会上就虚拟仿真建设工作做出明确指导,强调各单位认真领会示范性虚拟仿真建设“能实不虚”的原则和内涵,不断推进具有我校地球科学特色的虚拟仿真教学实验项目的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