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处组织人员赴上海高校调研

发布人:王浩发表时间:2018-05-23点击:

2018年5月16日-18日,为扩大对外交流、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管理经验,促进我校资产与安全管理、实验室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和设备采购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徐四平处长组织资产管理科、实验室管理科、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办公室和设备科相关人员赴上海调研,先后到同济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华东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装备处调研学习,受到了两所高校相关处室的热情接待。

5月17日上午,同济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黄国珍副处长、曹同成副处长、周晔副处长等接待了调研人员一行,多位工作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网络平台共享、资产设备入库、设备管理、实验室安全、实验室队伍建设等。会后,我校人员参观了同济大学一站式服务大厅,实地考察了电子信息一体化办公。

            微信图片_20180522153356.jpg

            微信图片_20180522153313.jpg

            微信图片_20180522153335.jpg

5月17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装备处处长袁洪学接待了调研人员一行。袁洪学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基本情况和实装处主要管理、服务职能,安全办主任徐宏勇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双方围绕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危险化学品管制、实验室安全巡查、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体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bc6271a1-7fd9-444d-8c71-f531f0bf6892.png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学习了两所兄弟高校的先进管理经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制度,提高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