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运用新手段,提升项目管理新水平

发布人:常虹发表时间:2018-06-12点击:

2018年6月8日上午,我校2016-2017学年度教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答辩验收会在新教学综合楼副楼C0203教室召开。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罗勋鹤主持,验收专家组由学院教学经验丰富且长期担任实验室开放项目指导的老师组成。

本次验收会上,由初评专家网络评审出的35个推荐优秀项目负责人进行汇报,围绕项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专家组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并针对学生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项目的选题意义、实验方案设计、项目完成情况、成果转化等多方面进行了问询,对项目已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及建议。2016-2017年度批准立项的教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共计236项,经过一年的执行周期,共产生59个发明专利,46篇已发表或正在发表中的各级论文,获得45个奖项,编写出5个实验教程。专家组依据项目执行情况、论文发表情况、取得的成果、结合立项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王昌硕同学等负责的19个项目获得优秀。

本年度开放基金项目验收首次应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发的《实验室开放与创新管理系统》,项目验收报告提交、学院审核、专家初评等流程全部在线上完成,在项目验收评审会上,专家利用PAD电子查询所有材料,评审过程清晰,资料完备,信息化程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