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第52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人:王浩发表时间:2018-10-23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深化高等教育的改革创新,着力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经教育部批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秋)于2018年10月19日在成都隆重召开。根据省教育厅和湖北省实验室研究会的有关通知要求,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徐四平组织我处相关人员到会交流学习。

本届“高博会”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为主题。展示高等教育40周年辉煌成就、聚焦高等教育服务改革发展热点、筑牢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之基、分享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会同期,将举行50余场高端论坛及活动,预计1000余所高校的20000余名教师参与,展览展示面积60000余平方米。我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实验室信息化论坛、实验室安全论坛、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与应用论坛等相关活动。

本届展会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行动,是服务双创教育、推进校企合作、探索军民融合、共享办学经验的重要实践。我校参会老师表示,该展示会搭建起教学仪器生产方与高校之间的供需平台,为推进高校实验室建设、推进教育装备现代化,发挥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