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处赴四川高校调研

发布人:王浩发表时间:2018-10-23点击:

2018年10月18日,为扩大对外交流、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管理经验,促进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制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和设备采购的不断提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徐四平处长组织大仪办、安全办、实管科、和设备科相关人员赴成都调研,先后到四川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和西南石油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调研学习,受到了两所高校相关处室的热情接待。

10月18日上午,四川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夏建钢副处长等接待了调研人员一行,多位工作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及实验室技术人员管理情况,实验室废弃物及危化品的管理模式、辐射管理工作以及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体系建设情况。公共教学平台建设和智慧教室建设及运行使用情况,设备采购项目管理及信息化建设情况。会后我校人员参观了四川大学智慧教室建设。

     

10月18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副处长吴雁接待了调研人员一行。吴雁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基本情况和实验室与设备处主要管理、服务职能。双方围绕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与绩效考核、危险化学品及涉辐管制、实验室安全巡查、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体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学习了两所兄弟高校的先进管理经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制度,提高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