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实验室化学品管理平台”顺利验收

发布人:吴妍发表时间:2018-11-07点击:

2018年11月6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校内相关专家对我校“实验室化学品管理平台” 系统项目进行验收。该项目由天津市晟科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担。

会上项目建设单位对项目的研发过程、取得的研发成果、解决的实际问题情况作了深入而详实的汇报。对项目创造的社会价值、经济效益进行了展望分析。各位专家对系统功能使用进行了询问。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资料完整、详实、规范,真实可靠,符合验收要求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平台正式验收投入运行,一是加强化学品的源头采购管理;二是加强使用化学品的过程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化学品使用的明细台账,实时监控学校化学品的使用及存储情况;三是引入供应商竞价机制,为师生带来更多实惠,节约科研经费;四是方便师生,供应商直接送货上门,经采购人验收合格后,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统一凭发票直接到财务报账,为师生提供更优质方便的服务。

除了严格控制化学品的采购源头,平台对化学品使用的台账管理、实验室废弃物均进行严格管理,做到实验室化学药品试剂从购买,管理使用,到处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化学品的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事故,切实保障师生安全、保护环境,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