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人:王赟发表时间:2018-12-04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18】117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18】197号)、《武汉市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中学实验室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与使用管理规范》(武公【2018】47号)文件精神,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在全校开展多部门联合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11月22日上午在设备楼会议室召开了此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布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周俊副处长主持会议,检查组成员和参检单位实验室负责人均出席会议。

11月27日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组、督查组和研究生志愿者组成的检查队,对全校22个学院及科研平台的各类实验室进行了全口径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化学品、压力容器、涉辐仪器的管理及使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规章制度,水电安全和消防安全等。

检查组针对各受检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受检单位均对安全隐患高度重视,根据整改意见,及时整改,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