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提升教学实验室管理信息化水平 支撑本科实验室开放可持续发展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8-12-17点击:

  (转自地大之声)12月6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举行2018-2019学年度教学实验室开放基金评审。

  评审会对2018年申报的387项教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进行立项评审;同时对2016-2018学年度期间资助的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地球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环境学院、数学与物理学院等5个学院创新实验团队项目进行项目考核评审。

  为确保教学实验室开放基金能打造出更加优秀的一流创新团队和一流创新实验项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罗勋鹤专门组织人员提前完成了5个创新实验团队项目的现场检查工作,检查了项目的真实性、实验室场地的应用,项目建设的成果等情况。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创新团队项目负责人汇报近一年来的项目进展情况,对团队项目的建设计划、项目的延续性、可持续发展性等进行了认真的考评和讨论;同时根据“择优、择特、择强”的原则,对387个项目及5个创新团队项目严格遴选标准,实施末位淘汰机制,最后专家组确定其中231项开放基金项目(含4项通过考核评审的创新实验团队项目)通过立项评审。

  2018年的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采用我处自主开发的“实验室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实现网上全流程化管理申报、审核的方式,专家评审工作现场采用移动客户端进行。充分发挥信息化管理作用,使申报、评审流程更加便捷,提升了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为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实验室管理科教师给评委介绍系统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