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班子组织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

发布人:吴妍发表时间:2019-01-14点击:

1月14日下午17:00,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领导班子在新设备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本次学习是为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

会上,领导班子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学习由徐四平处长领学,他强调:《摘编》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2017年期间公开发表的有关高教重要论述,分为教育使命和任务、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教书育人、青年成长五个专题展开,并对这五个主题脉络进行梳理、归纳;《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表示要用好两本读物,常翻阅、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会议,我处领导班子成员对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及高等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所面临的复杂形势有了更透彻的了解,为高质量、严标准的召开我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