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安全专家江查理来校做安全用气讲座

发布人:王赟发表时间:2019-05-29点击:



  (转自地大新闻网 通讯员韩涛 王浩)5月24日,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邀请,安全专家江查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关于实验室安全用气的讲座。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察员、各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巡查员、各学院及平台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实验秘书、安全重点单位师生等聆听了此次讲座。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罗勋鹤主持讲座。


  江查理老师讲解了安全用气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气体的特性,特别强调了毒性气体的危害性,对储存压缩气体的钢瓶的组成、标签的重要性、存放、搬运方式、相关安全措施、缺氧环境中的营救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如何辨识气瓶、如何吹扫等操作。材料与化学学院、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室老师就气瓶的使用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探讨,并表示该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希望今后不定期进行指导与交流。


  罗勋鹤表示,实验室工作必须严格遵守安全规范,营造实验室用气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