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处领导分头赴相关学院和单位调研检查实验室工作

发布人:吴妍发表时间:2019-06-04点击:

6月4日,我处4位领导带队调研检查学校实验室工作。在徐四平处长的带领下,共分为4个小组对部分学院和单位的实验室进行综合检查。检查内容涵盖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管理、设备类资产管理等诸多方面。

徐四平处长一行对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的MTS设施和行车运行状况进行了解;对工程实验楼的土质土力学教学实验室的运行管理、实验课程开设情况进行调研;还检查了2019年国家修购项目力学实验室的建设情况。随后,徐四平处长带队来到机电学院机械工程教学实验中心,检查了数控车床、铸造实验室等,并了解了面向全校的公共课程的有关实验室设备运行情况。

王春阳副处长带队对工程学院实验室、环境学院实验中心、地空学院实验室进行了检查。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内用水、用电安全,同时王春阳副处长强调,各二级单位要加强对大型仪器设备的绩效考核管理,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率等。

罗勋鹤副处长带队对资源学院构造与油气重点实验室、生环国重实验室进行检查,重点关注实验室维护、气瓶存放及消防器材情况。此外,罗勋鹤副处长一行还检查了位于文华楼的环境学院实验室、外语学院语音室及公管学院土地资源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的配置情况和设备情况等。

周俊副处长带队赴地矿国重实验室、材化学院实验室检查。检查重点关注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包装、产废过程以及储存环境等。周俊副处长一行还前往我校“三废”暂存仓库,检查仓库内危化品分类及相关库存情况等。

我处高度重视实验室管理工作,处领导到学院和单位检查实验室能有效促进管理部门与二级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能够发现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有力促进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的良性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