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专题学习

发布人:吴妍发表时间:2019-07-03点击:

2019年6月27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在新设备楼会议室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学习活动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齐唱国歌环节展开。支部书记王春阳主持学习。

吴妍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她运用图解来说明《条例》中十个章节的重点内容,强调《条例》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支部要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贯彻执行;随后,她结合我处2018年党支部换届工作实际,对应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流程来与大家共同学习。

王春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一流本科行动计划(2019-2025)》,详细解读了该计划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等,并重点学习我处作为责任单位的“强化‘知行合一’的大实践优势”和“加大资源投入”这两部分内容。

本次主题党会还有一项重大意义的仪式:为我处六月过“政治生日”的彭晶、刘涛同志颁发纪念卡。一张卡片虽小,它却承载着一份特殊的意义。“政治生日”是指党员的入党日,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可以让党员更深刻领会到作为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让党员回顾当初的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会上,王浩同志领学党章“第七章 党的纪律”部分。全体党员持证缴纳6月份的党费。另外,省委宣传部于近日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发布仪式节目的通知》,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各支部要及时组织党员收看学习。会上,我处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张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