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顾大局勇担重任 为学生汗洒未来

发布人:杜琳发表时间:2019-09-02点击:

我处圆满完成未来城校区学生公寓空调安装项目

2019年8月25日,酷暑炎炎,一辆辆大巴缓缓驶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校区迎来搬迁入驻的首批大学生。按照学校搬迁工作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如期完成19栋学生公寓近4千台空调的采购及安装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在高温天气下正常入驻。

由于未来城校区学生公寓空调项目启动较迟,招标环节延滞,造成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困难重重的局面,我处高度重视,在前期调研基础上,紧急研究适合新校区实际情况的采购与招标方案,同时,排除干扰,抢抓时间,力促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迅速启动项目招投标程序。在处领导的艰苦努力下,7月28日该项目公开招标,在取得中标通知书的当日,我处立刻组织召开格力空调湖北负责人和中标经销商紧急协调会议,商讨供货及安装相关方案,认真制定了详细的项目执行时间表,并对格力空调相关各方提出了严格要求。我处也成立了处长与分管副处长牵头的专门工作班子,驻场指导、协调与督办。

从7月29日到8月24日,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要完成空调招标型号的下单生产、质量检测、物流组织、长途运输搬运、安装调试与现场整理等等一系列的工作。由于该项目空调数量大,时间紧,加上正值酷暑季节,空调供需紧张。当得知原来商定的到货时间要推迟到8月18日左右时,我们没有放弃努力,想方设法联系珠海格力总部,通过兄弟高校和校友的友情支持,我们向格力总部明确表达了我们的诉求,格力总部负责人高度重视,迅速协调产能和物流,责成格力湖北负责人认真执行,确保我校空调项目完成。终于,第一批空调于8月15日抵达未来城校区,比原计划时间提前3天。为确保学生公寓空调能如期交付使用,格力空调总公司紧急增配技术安装人员予以支持,与经销商安装队伍一起,采取全天连续作业方式施工,现场安装队伍多达200余人。同时,我处工作专班每天都在安装现场协调督办,处领导带队驻场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保障现场安装有序进行。

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在正常情况下几乎不可能完成任务的时间内创造了纪录,组织实施了未来城校区学生公寓空调的采购、安装与调试工作,圆满完成了校领导交办的艰巨任务,保障了未来城校区学生的顺利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