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规范建设实验废物储存设施,确保未来城校区安全环保

发布人:王赟发表时间:2019-09-04点击:

实验室产生的废弃物多是有毒、有害物质, 有些甚至是剧毒物或强致癌物, 其任意排放将会污染环境, 破坏生态平衡, 威胁人类健康。为配合未来城新校区的搬迁入驻工作,保障搬迁单位入驻后的教学、科研活动,加强实验室废弃物的安全管理,防止废弃物污染校园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我处及时为新校区配备了1套实验室废弃物储存集装箱,用于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收储工作。

此次配备的实验室废弃物储存集装箱是依据国家实验室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技术规范等相关要求而设计,为目前国内最新款的室外实验室废弃物暂存柜。其主控系统由8大系统构成,包括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环境监测系统、排风及废气处理系统、应急系统、自动报警系统、物联网监控系统、内置式中央控制系统等;防护设施主要包括5大部分:防水保护、防火保护、防雷防静电保护、防爆防漏电保护、应急个体防护;辅助设备还包括应急冲洗设备、安全梯、不锈钢应急喷淋等。

我处汇同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根据远离人群密集区、处于下风处、转运收储实验室废弃物方便等原则进行了选址安装。实验室废弃物储存集装箱的投入使用,可以及时收储转运未来城校区在教学与科研活动中会产生的危险废弃物,实现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规范管理,提高实验室安全防护水平,有利于建设平安、和谐、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