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同行来我处调研

发布人:吴妍发表时间:2019-09-18点击:

9月17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吴祝武处长一行来我处调研交流。我处处长徐四平,副处长王春阳、罗勋鹤,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徐四平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本部门职责与机构设置情况;罗勋鹤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建设规划与管理情况,交流了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的经验做法与发展态势,以及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的现状、职称评定、考核方式等,强调实验室环境文化建设的重要性;王春阳围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建设管理与大型仪器绩效考核展开,提出分类指导、分类评价、分类管理的思路;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类型及管理现状、实验室安全检查体系的构建、危险化学品管理模式、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等。

吴祝武介绍中国矿业大学的基本情况,该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是一个新成立的部门,经历了分立与合并,迎来诸多业务新规划与新挑战。会上,中国矿业大学的老师们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关心的工作提出具体问题,双方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吴祝武表示,我们都属于有着相同行业特色的“地矿油”高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也面临类似的工作思路和运行状况,他对我们的实验室规划工作思路、理念和模式非常赞同。

会后,老师们共同参观了我校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