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副校长傅安洲带队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考察调研

发布人:常虹发表时间:2019-11-27点击:

(转自地大新闻网:通讯员常虹)11月22日,我校副校长傅安洲一行前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调研考察,围绕我校工业实训中心建设,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交流。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会见了我校考察组一行。该校副校长操应长,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灵泉、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晓东、教务处副处长刘臻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副主任马建明教授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他说,中心经过50多年实践教学,从校办工厂成长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进一步发展成为校内外工科大学生“实习教学、技能训练、创新实践、石油工业技术仿真培训及技术研发”的综合性训练基地和科研成果重要转化基地,每年接受来自国内外来访交流180多批次,每年有近万名国内学生在这里学习。

 

傅安洲对石油工业训练中心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获益良多,要学习兄弟高校经验,走差异化道路,厘清学校工业训练中心建设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我校工业实训中心的建设做好相关谋划工作。

 

操应长表示,学校有关单位要与地大在实验室管理、学生实习实训、新校区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座谈会后,傅安洲一行参观了石油工业训练中心青岛校区工训楼和胶南实训基地。

图一:座谈会现场

图2:常务副主任李晓东陪同参观石油工业训练中心青岛校区工训楼

图3:副校长操应长陪同参观石油工业训练中心胶南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