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专题学习

发布人:吴妍发表时间:2019-11-29点击:

2019年11月28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在新设备楼会议室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学习活动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齐唱国歌环节展开。支部书记王春阳主持学习。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教工党支部要分别围绕3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我处党支部已分别在9月和10月开展了“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展现榜样力量”及“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的专题集中学习。本月的主题党日上由组织委员闫飞领学“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相关内容。

闫飞引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制作的漫画,生动形象的向大家展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大表现形式,在梳理了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后,围绕如何转变工作作风,引申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详细解读了该思想的提出背景、重要地位意义、基本内涵及实践要求,让大家深刻领悟到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王春阳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召开时间、背景和基本内容,针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进行逐条解读。全会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重点完善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吴妍同志诵读党章“第十章 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及“第十一章 党徽党旗”部分,至此我处党支部已轮流诵读完全部党章内容。全体党员持证缴纳11月份的党费。

会议最后,王春阳对近期即将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及主题教育总结等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