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获科技部奖励

发布人:王浩发表时间:2019-12-06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浩)近日,科技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文,我校在2019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考核工作中,50万元以上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考核结果为良好,并获得国家经费奖励。


我校严格按照上级部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在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在开放共享服务方面大力提升工作水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作为我校大型仪器设备考核的主要部门,建立和完善了与我校实际情况相符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制度体系,成立了各二级单位“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领导小组”,规范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组织管理、收费管理、绩效考核等工作,支持各二级单位在做好“专管共用”基础上,着力推进“共管共用”实体平台,建成了大型仪器设备实时管理平台并完成与科技部、教育部大型仪器平台的互联互通,常态化开展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绩效考核等。这些措施有效提升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与开放共享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工作,为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与保障。


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和中央改革办督察组的要求,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2018年度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评价考核工作依托科研设施与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以法人单位为考核对象,以客观数据为基础,通过专家咨询和现场核查,对全国25个部门344家单位进行评价考核。考核结果中52家为优秀、89家良好、192家合格、11家较差。我校在参评的82所中央级高校中排名第1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