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产管理科优化未来城校区资产管理工作流程

发布人:闫飞发表时间:2019-09-16点击:

目前,学校相关单位及学院已按统一要求搬迁至未来城校区开展新的工作,设备类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在新校区也已可正常开展。为方便未来城校区教职工办理各项设备类固定资产业务,资产管理科对跨校区之间纸质文档的流转,制定了临时流程。在设备类固定资产入库环节,在传统流程中,经办人需自行打印资产入库验收单、盖二级单位章后,再前往资产管理科审核盖章,最后自助打印资产标签。在未来城校区中如按常规流程办理,则经办人需前往办事大厅两次、历时至少3个工作日以上。为此,资产管理科简化该业务流程,科室工作人员可通过电话或短信接收老师需求,打印相应入库验收单及资产标签,并加盖审核公章,于当日下班时间结束前转交给隔日未来城校区值班人员。设备采购经办人可到设备处未来城校区办事窗口,凭“验收单号”领取加盖审核章的入库验收单和资产标签。在此项新的流程中,经办人只需前往办事大厅一次即可领取入库材料,最早次日早上即可办结。

此外,入库、变动及处置工作的申报、审批的网上办理环节与南望山校区流程一致。如不涉及需向经办人发放回单的事项,由实设处未来城校区办事窗口值班人员带回南望山校区,于次日转交资产管理科工作人员进行办理。该流程已通知各相关单位资产管理员,并请资产管理员转告各位办事老师。自流程发布以来设备类固定资产跨校区业务办理顺利,此举让办事流程进一步简化,办事效率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