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走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先进单位 提升科学管理水平

发布人:李明发表时间:2023-11-14点击:


(通讯员 何焘 赵勇军 摄影 黄禹玮 卿丽媛)11月9日,我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实验室安全现场观摩”活动在未来城校区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先进单位)举行。环境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高等研究院140名师生代表参与了实验室安全现场观摩。

在实验室安全现场观摩期间,地矿国重老师何焘、赵勇军和黄禹玮等老师为师生详细讲解了实验室气体安全、危化品安全、机械安全、电气安全、激光安全等方面的常识与注意事项,强调了实验过程中细节往往是引发安全事故的起源,希望广大师生注重实验过程中保护自身安全,并就制定实验流程、搭建实验装置、强酸强碱有毒有害的化学药品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应急预案等内容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材化学院参观矿床地球化学实验室

计算机学院、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观危化品暂存间

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601危化品暂存间

环境学院参观激光微区分析实验室

经管学院参观集中供气室

通过现场观摩学习,未来城校区各单位参与师生感觉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经验,找出工作短板,进行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强化实验室的安全文化与环境建设,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