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师生参加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览会

发布人:王赟发表时间:2024-03-28点击:

 3月26日,第十二届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览会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隆重启幕,同期举办了“2024高校实验室工作论坛”。我校组织实验室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本次展览会。

5E770

 大会以“创新服务、精准检测、智慧升级”为主题,专注于探讨科技资源共享服务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和政策环境。围绕高校实验室工作,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同步举办以科教仪器共享、产教融合为专题的学术论坛活动。促进学术界、产业界和政策制定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最大程度地发挥科技资源对全省教学、科研及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共同推动科技资源共享服务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4FA1F

 会展期间,师生们参观了各类展出分析测试仪器、实验室装备、生物技术、教育技术装备、智慧教育、高职教仪器、行业专用仪器、食品与环境检测仪器,无损与理化检验设备、净化技术、化学试剂和标准物质等内容,深入了解科技前沿动态。

 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在展会中布置了展台,展示了我校先进的分析测试仪器,包括飞秒激光剥蚀多接收等离子质谱仪、纳米离子探针、双球差透射电镜等,这些仪器在地质、环境、工程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分析测试中心的专家们与参展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介绍了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进展,并分享他们在分析测试领域的经验和见解。

59D71

 通过本次展览会和学术论坛,可促进信息化背景下的实验教学改革创新,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学校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了解了本专业领域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的前沿动态,学习了其他兄弟高校在分析测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与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