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信息简报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信息第三十九期
【发布时间】2017-05-09 18:34:13
【发布人】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信息

2017年第1期(总第 39期)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年5月9日

目  录

专题——2017年工作要点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017年度工作要点

工作动态

我处召开2017年实验室工作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核布置会

我校顺利完成2015-2016年度教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验收工作

我处组织资产与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验收会

全校开展实验室多部门联合安全大检查

我校将引入全球最尖端的3D贵金属打印机设备

新校区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功能性深化设计方案推进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面布置2017年度各项工作

全校寒假前实验室技术安全大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我校完成2015-2016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工作

党建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专题学习

学习调研

厦门理工学院来我处调研

我处赴武汉多所高校调研学习

数字天地

2017年第一季度设备数据一览

2017年第一季度资产数据一览

简 讯



专题——2017年工作要点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017年工作要点

2017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总体工作思路是:根据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及“十三五”规划任务分解,开展以绩效考核评价为核心的实验室管理年度报告制度,加强高水平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制定本科教学实验室五年建设规划,完善支撑人才培养的教学实验设备体系,持续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准入论证制度与验收管理办法,建成设备资产管理“一站式”服务平台,完成武汉资源环境监督检测中心资质认定复查换证工作,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建设安全设施与危化品管理平台,提升部门管理服务质量。

1、制定本科教学实验室五年建设规划,完善支撑人才培养的教学实验设备体系

制定全校教学实验室2018-2022年建设规划,以统筹构建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项目库为主要手段,完善支撑人才培养的教学实验设备体系。制定并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后的实验室整改措施。完成新校区教学科研实验室的深化设计方案,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完成整体建设方案。

2、开展以绩效考核评价为核心的年度报告制度,推进高水平实验教学平台建设

继续推进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申报工作,建成全校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建设一批优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以教育部对国家级示范中心年度考核为契机,对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重点)示范中心实施绩效考核评价,加大开放共享使用力度,建立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加强项目制管理。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建设项目制管理,完善公共课基础课实验室建设。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实验团队项目的支持,探索建立支持拔尖创新学生发展的创新实验室体系,提高大学生实验实践能力和创新素质。着力推进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新综合楼多媒体教室设备购置”的实施。

3、适应教学科研发展需要,着力推进建设一支适应学校发展的实验技术队伍

切实加强和重视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工作。完善创新实验技术岗位聘任、职称评审和用人政策机制,制定机制灵活、过程透明、激励培养的管理办法。建立学习型实验技术队伍,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地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实验技术队伍,落实本科审核评估检查对实验教师队伍的整改任务。

4、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保障实验室技术安全

全面实施实验室技术安全在线学习和考试准入制度,抓好安全宣传教育监管,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实验室安全问责制,严守标准流程,杜绝事故隐患。不断改善实验室安全环境,加强制度和队伍建设,完善安全设施与危化品信息化平台建设,强化行政督查与技术检查,立行立改,完成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工作。

5、优化服务,规范操作,加强设备和材料采购管理

完成建设设备采购“一站式”管理与服务平台,规范与优化进口设备管理。优化仪器设备采购的全流程管理,规范设备采购方式的审批,提高设备采购执行力,健全设备采购流程的档案信息。加强对低值易耗(耐用)品购买的监管,出台材料采购的合同管理条例。

6、完善流程,建章立制,提高设备资产的信息管理水平

进一步规范规章制度,根据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在新旧固定资产管理平台顺利对接后,出台仪器设备入库审核、变动调剂和处置报废的操作流程细则与监管办法。按照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出台相关文件界定我校十六大类固定资产使用年限,健全固定资产折旧制度。

7、推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信息化建设

完成资产与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各个模块的测试、验收与上线工作,确保新旧管理系统顺畅平和的对接,为落实教育部资产管理制度做好信息基础准备。推进实验室管理信息化需求分析、研发和整合工作,促进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建设。

8、完善绩效考核评估机制,持续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规范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完善大型仪器校内外共享机制,制定全校大型仪器设备准入论证制度与验收管理办法,完成我校大型仪器管理系统与科技部、教育部和华中网三大平台的全口径对接工作。持续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完善评价制度体系,推进我校设备资源绩效评价工作进程。完成我校国土资源部武汉资源环境监督检测中心资质认定复查换证工作。

9、深入学习理论,加强党建工作,提升服务质量

组织干部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开展党建工作,完善“三会一课”党支部活动,带动部门整体推进。加强学习型管理与服务部门建设,始终坚持“团结和谐、高效廉洁”的工作理念,深化改革,强化部门职能的优化、规范与协调,持续推进业务管理制度建设,不断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职业素养和执行力水平。强化管理程序,增强服务意识,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

工作动态

我处召开2017年实验室工作暨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核布置会

4月10日上午,我处在八角楼召开了2017年实验室工作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核布置会,教务处、财务处、学科办、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领导和实验中心主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唐辉明副校长主持。

会议布置了新学期的若干重要工作,具体包括:一、罗勋鹤副处长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提交2016年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考核报告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并布置国家级、省级、学校三级实验中心提交年度报告的工作;二、罗勋鹤副处长解读《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介绍目前在学校项目库中的项目,呼吁学院根据本学院专业改革发展需求,完善实验室建设内容,积极申报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专项;三、徐四平处长布置年度核心重点工作-编制《五年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实施计划》。除此之外,搬迁新校区的5个学院负责人在会上依次汇报了本单位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计划和设备需求。

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工作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具体讨论内容包括:学院对本科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积极性低,学校对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投入严重不足,五年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规划不能忽视多学科融合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同步,学院积极统筹自身经费建设本科实验室等。

最后,唐辉明副校长强调并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以上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工作安排。

(实验室管理科 常虹)

我校顺利完成2015-2016年度教学实验室

开放基金项目验收工作

2017年4月5日上午,我校2015—2016学年度教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答辩验收会在教三楼109召开。会议由副处长罗勋鹤主持,验收专家组由教学经验丰富且长期担任实验室开放项目指导的老师组成。

2015—2016年度批准立项的教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共计226项,经过一年的执行周期,绝大部分项目不仅完成既定的研究任务,而且产生一批重要专利成果和具有国内影响的优秀论文。本次验收会议是在前期专家初评的基础上进行的集中答辩。验收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开放研究背景、研究过程及项目成果进行了展示,评审专家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对项目的实验方法,研究指标、成果转化等多方面进行了问询。专家们认为,我校经过六年持续的项目经费支持,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在创新性人才培养过程中影响力越来越大,学科融合面越来越广。有的研究项目直接参与教学实践环节的改革,与课程实验项目无缝衔接;有的项目富于独创性,在方法研究和成果上都有创新;有的项目还具备一定的应用基础,获得企业支持,市场开发前景可期。

本年度开放项目验收的突出特点在于,一是研究起点高、开放项目与科研研究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二是本科生作为项目负责人的积极性在增高,而且完成质量较高;三是文科项目研究有特色。此次验收会最终评审出校优秀项目24项。

(实验室管理科 常虹)

我处组织资产与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验收会

2017年4月18日上午9:00,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财务处、国资监管办、后勤保障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召开资产与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验收会。验收会由徐四平处长主持,验收组成员有唐辉明、张峰、杨世清、于晓舟、郭敬印,验收内容是对山东国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子公司)中标的“信息化应用系统建设 标段一 学校固定资产管理”项目进行验收。

在验收会上,验收组分别听取了学校有关部门对项目完成情况与用户使用情况的介绍,以及国子公司对系统开发背景、开发进度、系统部署、测试结果等基本情况的汇报,对相关验收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与讨论。

在讨论中,验收组认为:该系统目前根据学校工作需要拆分成资产管理、实验室管理、房产管理和材料管理等四个子系统,分别部署在各自独立服务器上,各使用部门负责相应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工作。下半年学校将推进四个信息系统的数据共享,若因集成、共享及优化需求而产生合同之外的费用,由学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承担。国子公司在三年质保期内须安排固定技术人员,与学校各模块确定的系统维护人员对接,同时建议对接人员双方不得随意变更,共同完成后续系统优化工作,并配合学校完成系统等级保护相关工作。

最后,验收组一致同意《资产与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通过验收。

(综合信息科 吴妍 设备科 杜琳)

全校开展实验室多部门联合安全大检查

在全国两会期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的文件精神,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去年年底全校范围内的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开展“回头看”行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开展全校实验室多部门联合安全大检查,成员包括基建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组和实验室技术安全督查组。

3月8日上午在行政楼502会议室,召开了此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工作布置会,检查组成员和被检22个单位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均出席会议。会议由主管实验室安全的段平忠副处长主持,对检查分组的5条路线、检查条款做了详尽说明。最后,徐四平处长要求各单位提高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注重平时隐患的排查和解决,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

3月9日上午,5个检查组对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重点回访了1月安全检查中发现隐患的实验室。大部分实验室对安全隐患进行了跟进处理,但仍有少数实验室存在对安全隐患原封不动的现象,另外也发现部分新的隐患。检查组现场对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期限,并要求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对照学院检查通报情况落实整改。

通过本轮安全大检查,我校实验室安全的内控管理正逐渐规范,实验室自身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也在逐步提高。最终目的是各方面进一步增强合作,加强管理措施与配套服务的跟进,争取将我校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降低到最低程度,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 王赟)

我校将引入全球最尖端的3D贵金属打印机设备

3月15日在珠宝学院会议室,我校对珠宝学院---教授郝亮拟购置的“激光选择性熔化金属首饰 3D 打印机”进行了论证。

“激光选择性融化金属首饰3D打印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和最专业的高精密贵金属选择性激光打印设备,主要用于首饰设计研发制造的精细金属模具与产品,目前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暂无此类设备。设备的购置有利于珠宝学院首饰设计学科的发展,有利于提升我校珠宝首饰领域的创新设计,制造和服务能力;有利于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科研平台;有利于培养创新思维的高水平人才和研发团队形成。该设备的购置对我校高起点的进入珠宝首饰领域先进制造技术与研发具有促进作用。

同时,“激光选择性融化金属首饰3D打印机”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可为学校新材料、机电、自动化等相关学科开展科学研究提供技术平台和科技支撑。                    

(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办公室 刘涛)

我处推进新校区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深化设计工作

目前,我校新校区的实验室建设进入功能设计阶段,共涉及5个学院和2个科研平台。为能有效地节约成本,与新校区建设工作同步推进,并为后期实验室运转提供安全的基础设施保障,学校决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确定新校区实验室功能设计总体方案,包括通风管道、给排水、电路、气路、空调、空气净化系统等方面的详细设计。

3月6日至10日,徐四平处长带队分别到7个新校区入驻单位进行深入座谈,交换意见,推进新校区实验室建设的顺利实施。在座谈中,徐处长提出了此次新校区实验室建设功能设计方案的总体要求,明确了设计基本原则、进度安排;主管实验室技术安全的段平忠副处长针对新校区不同安全类型的实验室分别提出了相应的安全技术指标,要求设计方案必须细化落实到每间实验室;各入驻单位畅谈了新校区实验室建设规划、需求、目前的进度和遇到的困难。在座谈中,双方确定了设计方案的提交时间及联络人。

三月下旬,我处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7家单位的功能设计方案进行核定,各单位根据专家组意见对方案进行再次修订,确定最终方案。后期新校区实验室建设依据最终方案实施,原则上不再做修改。

(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 王赟)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面布置2017年度各项工作

2017年2月20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新学期工作务虚会,全处处级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徐四平处长根据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的相关精神,结合我处工作实际,与各科室负责人及分管处长共同探讨本年度工作思路和计划,并对部门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分析,内容概括如下:

一、继续推进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申报工作;二、完成我校国土资源部武汉资源环境监督检测中心资质认定复查换证工作;三、推进“双一流”建设,保障实验室修购专项、实验室建设项目、实验技术研究项目和实验室开放项目的有效实施;四、落实2016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整改任务;五、完成本年度实验技术队伍论证工作;六、完成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工作;七、结合新校区建设,筹划推进新校区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建设及对接工作;八、开展进口设备外贸代理管理相关工作;九、建设设备资产采购管理“一站式”管理与服务平台,完成资产与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的验收工作;十、持续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抓好绩效考核评估;十一、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做好支部相关工作,加强部门文化建设及信息宣传工作等。

3月9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全处科室工作要点汇报会,各科室负责人根据新学期工作务虚会上明确的任务方向,通过PPT详细分解本年度具体工作计划和时间安排。在汇报会上,徐四平处长强调,各科室需按计划履职尽责,积极谋划,厘清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圆满完成新学期各项工作,在暑假前开展中期汇报工作。

(综合信息科 吴妍)

全校寒假前实验室技术安全大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为保障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消除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构建实验室安全保障体系,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联合保卫处、基建处和后勤保障处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1月9日下午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此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布置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段平忠副处长主持会议,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组成员、实验室技术安全督查组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20个参检单位实验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在会上,对1月10日的安全检查分组安排做了详细说明,下发了检查指标,明确了检查内容。

1月10日,检查组对全校20个单位的下属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总体检查情况较去年有了明显改观。此次检查中,有7个单位未发现安全隐患,另外13个单位还分别存在化学试剂存放不规范、空置气瓶未固定、消防通道被堵塞、实验室内放置无关物品等安全隐患。

1月16日,检查组发布了安全检查情况通报,明确各单位整改内容,不能及时整改的给出整改措施及时间表,新学期还将开展“回头看”督查工作。

(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 王赟)

我校完成2015-2016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工作

2016年12月21日,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组织开展了全校教研设备使用绩效检查考核评价工作,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徐四平主持。

在考核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单价在人民币4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做了详细统计,学院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效益学年度考核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首先进行自查总结,并提交总结报告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型仪器设备【教学类】管理与使用综合效益2015-2016学年度工作考核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型仪器设备【科研类】管理与使用综合效益2015-2016学年度工作考核表》。

考核期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徐四平组织专家小组对列入考核范围的大型仪器设备,按照评价表中的数据审核办法逐项查阅资料、核实数据,并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和学院的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了大型仪器设备的机时利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服务收入、功能利用与功能开发、管理状况等六方面运作情况。

最终,考核专家组对144台(套)大型仪器评出考核结果,合格率达到90.1%,8台设备因报废、故障维护等原因无法参与考核占比5.3%,不合格率为4.6%,综合考评结果良好。

通过此次大型仪器设备效益考核工作,促进了科研平台和学院相互之间学习和交流,同时也全面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对学校实验教学整体水平的提高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和共享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型仪器管理办公室 王浩)

党建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专题学习

2017年3月30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在党员之家会议室举行了本月“主题党日”学习,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相关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学习活动由组织委员闫飞老师主持。

宣传委员吴妍带领全体党员进行“聚焦两会”PPT学习,分四大板块:2017两会回顾、2016工作回顾、2017工作总体部署及2017重点工作任务展开。大家共同了解2017年两会召开的时间及主要议程;回顾去年我国经济、就业、基础设施、改革开放、人民生活等各方面的状况;学习今年主要预期目标及具体实施措施,包括促消费、创新改革、保障民生等。

两会相关知识学习完成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的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全体党员起立,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同时现场缴纳3月份党费,由组织委员闫飞登记在党费证上。

王春阳副处长做最后总结发言。他指出,支部主题党课工作的常态化有利于浓厚学习氛围的形成,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增加多样化的自选动作,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来激发全体党员的学习积极主动性。

(综合信息科  吴妍)

学习调研

厦门理工学院来我处调研

2017年4月20日上午,厦门理工学院尤国顺副校长一行9人来我处进行调研,调研内容包括大型仪器资源共享、实验室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及信息化建设、国有资产管理等7个方面。副校长唐辉明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徐四平主持。

唐辉明副校长代表我校对厦门理工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就我校总体规划、国有资产管理、房产管理、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实验室与设备处徐四平处长介绍了我处的组织架构、职能分工等总体情况,并针对教学、科研实验室的统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日常运营管理及考核、实验室建设及开放管理、实验技术人员定编及考核、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做出了详细地介绍。王春阳副处长细致地介绍了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大仪共享平台开放运行情况、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监管、收费及分配使用等情况,然后进行了大型仪器管理平台的现场演示。

随后双方围绕国有资产具体管理措施、实验室分配、收费及安全管理措施、网络信息化建设、学校各类住房管理措施等多个议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中的经验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后,王春阳副处长带领尤国顺校长等一行人参观了我校地质过程和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可持续能源实验室。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双方的了解,增进了两校友谊。会后双方均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与学习,携手共谋发展。

(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办公室 王浩)

我处赴武汉多所高校调研学习

3月,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建设规划、实验技术队伍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以及实验室技术安全等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徐四平处长、罗勋鹤副处长带领实验室管理科与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相关同志,分别对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等院校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集中调研。

调研过程中,各高校对如何做好本科实验室滚动支持计划,如何完善实验技术队伍管理制度和建设举措,如何推动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在与武汉大学的交流会上,武汉大学就目前他们正在试运行的危化品管理信息平台,从平台实现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模块设计、平台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平台的推广模式、平台的宣讲活动到平台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都一一做了详尽介绍。此外,针对剧毒品仓库的管理、三废处置、辐射安全管理和实验室安全检查机制,双方也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对各高校的集中调研,不仅交流了我校较好的相关管理办法和制度,也学习借鉴了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和先进举措,进一步厘清和拓展了我们的思路,为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实验室管理科 许勇 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 王赟)

数字天地

2017年第一季度设备数据一览

今年第一季度期间(201711日至331日),设备采购总额为人民币1127.79万元。共实施有效招标采购项目15个,实际完成7个项目的合同签订工作,合同金额人民币465.64万元,其中涉及国外进口设备的项目2个,合同金额人民币80.84万元,国内设备招标采购金额人民币384.80万元。

完成非招标设备采购合同186份(含材料采购),合同金额人民币594.30万元。其中非招标进口仪器设备采购项目2个,合同金额人民币22.26万元。

政府采购设备共计145/套,金额人民币67.85万元。其中空调45台,金额人民币14.80万元;协议供货97台,金额人民币49万元;网上竞价3台,金额人民币4.05万元。

2017年第一季度资产数据一览

今年第一季度期间(201711日至331日),我校设备类固定资产入库数量932套(件数),总价共计2370.61万元,其中:教学类设备入库数量398套(件数),总价共计1237.57万元、科研类设备入库数量290套(件数),总价共计1006.29万元,行政事务类设备入库数量68套(件数),总价共计48.91万元,其他类设备入库数量176套(件数),总价共计77.84万元。

固定资产二级单位之间变动5批次,累计变动数量26套(件数),资产原值17.15万元。

设备类固定资产处置审批处置报告52批次,汇总上报7次,累计处置数量696套(件数),资产原值1349.22万元。其中,处置10万以上设备14台套,原值981.29万元;6年以内设备4台,原值90.10万元。从20172月起,每次固定资产处置均需经校务会批准后方进入招标处置流程。

简 讯

2017年1月,根据鄂教高函[2017]1号《省教育厅公布2016年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的通知,我校18项教学研究立项申请获得批准,其中包括我处徐四平处长主持的《高校资产管理信息系统需求分析》项目课题。该课题旨在了解高校资产管理中各方客户需求,梳理高校在资产管理信息化中存在的障碍和难点,并针对性的提出系统的构建升级建议。课题成果将为各高校资产管理信息化提供借鉴意义,促进管理的规范化、程序化,提高工作效率。

2017年2月17日,根据校国资监管办发送的《关于编报2016年度资产报表工作的工作的通知》,为配合学校完成2016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资产管理科按照要求对《财资03固定资产情况表》、《财资08行政事业单位大型设备情况表》、《财资10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出租出借情况表》进行填报,并提交资产分析报告。

2017年3月,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我处根据文件要求,全面认真梳理和我处相关的历史规范性文件,填写并上报《规范性文件清理登记表》。据统计,和我处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包括:校级规范性文件共17项,其中10项继续有效,7项失效及废止;部门规范性文件共6项,全部继续有效;近期拟制定规范性文件2项。


本期审稿:徐四平、罗勋鹤                                    责任编辑:吴妍、彭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鲁磨路 388号   电话及传真:027-67885062   邮编:430074   邮箱:sbc@cug.edu.cn

您是今天第 位访问者,今年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