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9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08-12-24点击:

各学院(课部)及相关单位: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办公室关于关于2009年元旦及寒假放假的通知》(地大校办字〔2008〕63号)要求,结合寒假期间实验室工作特点,为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学场所安全,确保下学期教学正常进行和科研有序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充分重视、认真对待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和专人负责制。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责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思想不因放假产生疏忽。
 
         2各单位主管实验室的领导在放假前认真组织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消除假期实验室安全隐患,并做好检查记录,对于重大隐患应在放假前报实验室设备处实验环境与安全管理科(电话:67885067,罗老师)。
 
        3安排好假期的值班人员。各单位实验室要建立全假期值班制度,有实验活动的实验室要建立人员进出登记制度。对于假期无人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单位要实施“封门”。值班人员要定期巡视、检查实验室安全状况,并填写检查记录。做好交接班制度,杜绝脱岗现象发生。
 
        4、假期中进入实验室工作的师生要严格遵守“做实验时必须要有人在场”的实验室操作规程,在实验完成离开时务必关闭水源、电源、气源,锁好门窗,以防火灾、爆炸、溢水等事故的发生。各个实验室的门钥匙必须专人专管,不得擅自外借他人使用。加强危险化学品和剧毒品的管理,严防疏漏。
 
       5、请各实验室、多媒体教学部在放假之前对所属仪器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对需要维修的仪器设备及时进行报修、维修,为下学期的实验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6、各单位按要求及时整理、归总本学期实验室管理的各项基础信息资料,建好实验室工作档案。

 

实验室设备处

二00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