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7年教学实验技术队伍进人指标资质认定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2-22点击:

各学院(课部):

     为了适应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逐步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技术精湛、能为学校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提供良好实验条件保障的实验技术队伍,经校务会决议,我校2017年继续补充8名博士和5名硕士毕业生充实到教学实验技术队伍。所聘博士毕业生纳入学校流动编制人员管理,硕士毕业生纳入学校非事业编制合同聘用管理。

      各学院的需求分析和进人申请已经于上学期结束前完成,为进一步做好进人指标的合理分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近期组织相关部门对学院进人需求进行资质认定。为做好认定的相关工作,请已经提交了《实验技术队伍进人指标申请表》的单位认真准备好与申报表相符的汇报(5分钟PPT),汇报内容包括:一、学院实验技术队伍的整体现状;二、结合新的专业培养方案,提出学院实验技术队伍的整体建设方案;三、说明2017年进人岗位的工作内容,进人的紧迫性;四、招人的初步方案和可行性分析。

      经认定获得名额的单位应在2017年10月30日前完成人员到岗程序,逾期未完成的指标将予以收回。

 附:实验技术系列基本岗位职责

       实验技术系列岗位分为实验教学岗位、实验技术(教学辅助、科研辅助)岗位二类。其基本岗位职责如下:

     (1)实验教学岗位:负责实验室的实验(实践)教学工作,承担实验(实践)课程的讲授或指导工作,指导学生开展实验(实践)活动或参加各类竞赛;积极参加实验室建设,参加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仪器设备维护工作;积极参加实验教学研究工作,更新实验内容和改革实验方法,编写实验教材、实验指导书;开展实验技术研究等;

     (2)实验技术(教学辅助、科研辅助)岗位:积极参加实验室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参与制订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岗位职责、实验室建设规划等;积极参加实验室建设,管理和维护实验仪器设备,并能熟练排除仪器设备的一般故障;积极进行业务创新,能提出和解决实验室建设中的一般问题;积极开展实验技术、教学辅助、科研辅助工作和研究等。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