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7年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2-23点击:

各学院(课部)及相关单位:

2017年学校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继续实行项目制管理,实施过程严格按照项目的立项、论证、审批、执行、验收、评估推广等程序进行,具体相关事宜如下:

一、立项范围

1、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的研制,实验装置的研制;

2、科学仪器设备的功能二次开发(包括应用软件);

3、开发或预研基于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科学仪器设备或实验方法;

4、实验教学教材及实验指导书的出版。

二、注意事项

1、2017年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立项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单项资助经费额度不超过8万元,一般项目单项资助经费额度不超过4万元,原则上重点项目约占总额度的40%。

2、资助的经费类别:材料费、加工费、样机检测费、查新费、出版费(严控额度)、资料费(严控额度)。

3、有其它配套经费资助的项目优先考虑(配套经费需先到位)。

4、在国家级、省级或校级自制仪器设备展中荣获一、二等奖的老师所申报的新项目优先考虑。

5、以往负责研制的实验技术研究项目在实验教学中效果显著,且新申报项目与以往项目成体系的优先考虑。

6、以往负责研制的实验技术研究项目在验收时获评优秀的老师所申报的新项目优先考虑。

7、立项期限原则为1-2年,所有项目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届时,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专家集中验收,验收不合格的项目将收回资助经费。凡有往年实验技术研究项目未验收结题的个人,原则上不得申请今年立项。

三、申报办法

1、申报人填写新版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申请书》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实验教材项目申请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并准备相应的汇报PPT(汇报PPT时不超过6分钟,实验教材项目不用准备汇报PPT),汇报PPT的内容参照申请书的内容和格式进行准备,其中经费使用情况必须在汇报PPT中进行说明。

2、各二级单位领导按学校要求组织初审、排序,并认真填写初审意见和汇总排序表。申请书和汇总排序表经分管实验室工作的二级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于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实验室管理科(包括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学校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

3、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分别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1份,项目申报单位1份,项目负责人1份(用于最后的项目验收)。

4、汇报PPT请先发送给各自单位,各单位收集齐后发送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邮箱。

5、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18日。

6、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虹、许勇

联系电话:67885068

联系地址:行政楼422

电子邮件:sbcsgk@cug.edu.cn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月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