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6年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的相关事项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12-21点击:

各学院(课部)、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我校2016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共立项28个,批复总金额700万元,经过近一年的运行,各个实验室建设项目在本科教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的保障了课程教学和实验项目的开展。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中地大(汉)资实字[2015]03号),现对28个项目的执行情况开展验收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 验收时间安排

验收时间为1月9日上午--1月11日上午,共5个单元时间,具体安排见附表。2015年未通过验收的项目也一并纳入此次验收工作范围。

二、 验收组成员组成

验收组成员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的副院长,教务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管副处长。

三、 验收形式

各项目负责人用PPT汇报执行情况,汇报内容应按照申报书和验收报告内容展开,汇报时间大约为7分钟。汇报PPT中应有实验室建设的真实场景图,以及购买的仪器设备照片;重点汇报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的综合绩效,包括实验室的利用情况、实验课开出情况、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实验室开放情况、实验教学成果。验收组成员根据汇报内容现场提问,提问时间3分钟。

验收组成员现场查看验收材料,验收材料包括:《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报告》,《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请表》,《项目批复意见》,《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设备购置计划执行审批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采购预算申报表,招投标文件、合同、进口设备免税函,设备开箱安装、调试等记录,成果及其他。

四、 验收结果的运用

2017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的验收结果将作为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的重要依据。对于2017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综合绩效优良的学院,在2018年申报中优先支持;对于实验室建设综合绩效一般的学院,应调减支持额度;综合绩效较差的,将不予支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年12月18日

附件: 2016年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答辩安排情况表.pdf

备注:请参加本次验收的项目负责人老师于1月2日-1月5日期间将验收需要的资料交到我们实验室管理科进行预审登记,预审之后请将材料带到验收会现场接受专家组检查和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