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2017-2018学年度教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常虹发表时间:2018-04-25点击:

各学院(课部)、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根据《学校教学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中地大(汉)资实字〔2015〕05号)和《关于公布2017-2018学年度教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中地大(汉)实设处〔2018〕01号)文件精神,2017-2018学年度教学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为311个(含4项创新实验团队项目),为更好实施教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管理,特通知相关事项如下:

        1.凡得到本基金资助的项目,各项目负责人均须通过数字校园进行统一身份认证登陆后,进入到“应用系统集成”模块的“实验室开放与创新管理系统”中,完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任务书》的提交。经所依托的实验室负责人和指导教师确认后方可执行。该任务书确定后项目负责人不得再更改任务书的内容,学校将按任务书的内容检查项目的完成情况。项目执行周期为一年,在此期间,请项目负责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完成系统中《实验室开放项目教学日志》的填写工作。此记录将作为验收必备支撑材料使用。各相关单位为项目验收提供支持和服务。

        2.系统为任务书提交设置的时间为2018年4月25日0:00-2018年7月5日12:00,但本着早提交,早落实,早实施的原则,由各学院在此期限内自行要求提交及审核时限。

        3.凡利用本基金项目发表的论文,必须注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 在成果鉴定和申报各类奖励及创新学分时也必须作出明确标注。对本基金项目所取得的专利、经济效益等其它成果,必须向依托实验室报告(在结题报告中或单独书面报告)。

        4.各学院(课部)、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应加强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指导和管理工作,制定出具体的实验室准入制度、仪器操作规程、安全卫生守则等,落实指导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加强对学生实验素质和技能、创造性科学思维方法、严谨治学态度的培养,并认真做好实验室开放情况的记录和相关档案的收集。

        5.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负责人不得自行购买相关实验耗材,实验所需耗材请与依托实验室的负责人联系,由实验室统一购置和安排,相关费用待项目验收结题之后统一报账。

        6.为了方便基金项目的顺利落实,请各学院5月5日之前将开放基金联络员老师的联系方式提供给我们,我们将统一汇总予以公布。

        联系单位:实验室管理科

        联系人:鲁群志、常虹

        联系电话:67880783

        电子邮箱:sbcsgk@cug.edu.cn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