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许勇发表时间:2018-05-18点击:

各学院(课部)及相关单位:

    2018年学校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继续实行项目制管理,实施过程严格按照项目的立项、论证、审批、执行、验收、评估推广等程序进行,具体相关事宜如下:

一、立项范围

    1、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的研制,实验装置的研制;

    2、科学仪器设备的功能二次开发(包括应用软件);

    3、开发或预研基于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科学仪器设备或实验方法;

    4、实验教学教材及实验指导书的出版。

二、注意事项

    1、2018年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立项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单项资助经费额度不超过8万元,一般项目单项资助经费额度不超过4万元,原则上重点项目约占总额度的40%。

    2、资助的经费类别:材料费、加工费、样机检测费、查新费、出版费(严控额度)、软件研发费用。

    3、有其它配套经费资助的项目优先考虑(配套经费需先到位)。

    4、在国家级、省级或校级自制仪器设备展中荣获一、二等奖的老师所申报的新项目优先考虑。

    5、以往负责研制的实验技术研究项目在实验教学中效果显著,且新申报项目与以往项目成体系的优先考虑。

    6、以往负责研制的实验技术研究项目在验收时获评优秀的老师所申报的新项目优先考虑。

    7、立项期限原则为1-2年,所有项目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届时,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专家集中验收,验收不合格的项目将收回资助经费。凡有往年实验技术研究项目未验收结题的个人,原则上不得申请今年立项。

三、申报办法

    1、本次实验技术研究项目实行网上申报,申报人可通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首页”“管理平台”“更多”“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管理系统”进行申报。申报提交后可通过系统提供的“导出word”功能生成word版本的申请书,排版好后打印成纸质版交给本单位实验教学中心,由本单位主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审核、签字并进行排序。

     2、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的汇报PPT可以通过系统提供的“答辩ppt”进行上传,ppt汇报时间不超过6分钟,汇报PPT的内容参照申请书的内容和格式进行准备,其中经费使用情况必须在汇报PPT中进行说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实验技术研究项目进行答辩评审。

    3、实验教材项目申报仍然采用线下流程,请直接在实验室与设备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电子版进行填写申报,并将打印出的纸质版申请书交给本单位的实验教学中心,由本单位主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进行审核并签字。

    4、二级单位领导请登录申报系统对本单位提交的实验技术研究项目进行网上审核、排序和提交(登录方式参考上文所述),并可通过系统提供的“打印排序表”功能打印生成纸质版排序表。纸质版申请书(包含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申请书和实验教材项目申请书)和汇总排序表经分管实验室工作的二级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集中报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

    5、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5日。

    6、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勇

    联系电话:67885068

    联系地址:行政楼422 


    备注:

    1、为了提高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的管理水平,方便老师们后续的报账与验收等相关工作,本次实验技术研究项目实行网上申报与审核,请申报老师和主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登录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管理系统进行操作(网上登录路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首页”“管理平台”“更多”“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管理系统”)。

    2、为了方便老师们随时更新汇报ppt,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的汇报ppt请通过系统提供的“答辩ppt”进行上传,不接受其他方式的上报。

    3、由于实验教材项目不参加答辩评审,实验教材项目仍采用线下的申报流程。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