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实验室化学试剂日常管理规范的紧急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4-15点击:

关于加强实验室化学试剂日常管理规范

的紧急通知

 

各学院(课部)及相关单位:

    近期,国内相关高校实验室化学试剂安全事故频发,对我校实验室化学试剂的日常管理规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请各相关单位认真进行自查和整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证教学科研顺利进行和师生人身安全。

    具体检查内容:1、化学试剂的储存保管是否有专人负责;2、化学试剂是否按规范有序分类、分项存放在条件完备的专用储存柜或冰箱内;3、实验室内是否有化学试剂的动态使用台帐; 4、实验室内无大量存放化学试剂现象、无化学试剂叠放现象;5、 易泄漏、挥发的试剂是否存放在具有通风、吸附功能的试剂柜(通风橱)内;6、化学试剂存放点是否通风、隔热、安全; 7、 通风系统是否运行正常; 8、化学试剂储存柜或冰箱、通风橱是否完好无损等。

    请各相关单位实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梳理安全隐患,提出工作整改方案。请各单位将检查和整改情况如实填报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台账, 4月29日前上交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台账到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设备楼102室),电子文档发至csczh@cug.edu.cn。(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台账见下载专区或群文件)

    联系电话:67885067

    联 系 人:陈少才

                                      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

                                      二O一六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