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暑假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7-04点击:

各学院(课部)及相关单位

    暑假即将来临,根据学校紧急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和校长办公室《关于2016年暑期放假(轮休)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验室工作特点,为确保我校实验室技术安全,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定于76日(周三)上午9点举行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预备会议,地点:行政楼五楼会议室(50177日(周四)正式集中对我校相关单位各类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进行自查和整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证教学科研顺利进行和师生人身安全。

    具体检查内容:危险化学品安全、辐射安全管理、压力容器安全管理、生物安全管理、安全设施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安全责任人落实情况、实验室的防盗及消防安全、水电安全、防护措施、安全警示标志、安全教育、安全检查记录、应急预案等。各个实验室的门钥匙必须专人专管,检查时实验室要有负责人在场。

    一、自查、整改工作要求

建立和完善实验室技术安全与环保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以及必要的安全防护基础设施条件,包括必要的安防设备、防护服等,实验室负责人、安全警示标识和具有操作性的制度、规程要上墙。实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梳理安全隐患,提出工作整改方案。请各学院(部)按要求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实验室环境安全自查表》(见附件或在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网页下载区下载),做好检查记录;于7月11日前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实验室技术安全自查表》纸质文档签字盖章后交到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设备楼102室)汇总存档,电子文档发至csczh@cug.edu.cn

    二、学校检查工作安排

学校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专家到相关学院进行检查,检查完后由各检查组组长负责向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汇报。检查结果将在全校范围内予以通报,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安全检查具体时间定于201677日的上午,检查组成员分别到各学院实验室或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请各相关单位做好准备工作。

    联系电话:67885067

    联 系 人:陈少才

                                     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

                                     二O一六年七月四日

附件: 实验室技术安全自查表(A4)-201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