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综合效益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4-12-30点击: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工程学院、环境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珠宝学院:

    为促进学校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开放共享,更好地发挥其设备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中的条件支撑作用,按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实施学术卓越计划的意见》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办公室关于印发《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及其细则的通知(地大校办字[2010]46号)文件精神,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将开展2013-2014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综合效益考核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考核范围:设备单价在40万元以上,属于教育部高等学校资产分类代码03类(仪器仪表)、04类(机电设备)及05类(电子设备)的大型仪器设备。20万元以上至40万元以下设备由各单位参照考核标准进行自查。

    2、为配合湖北省科技厅落实华中地区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的设备入网工作,实现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凡我校未入网的40万元以上(含40万)设备,请填写《大型科学仪器数据库信息表》,我处将积极推荐相关设备加入“湖北省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共享平台。

   3、自评时间: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8日。

    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办公室于2014年12月31日将参评仪器设备清单及自评考核表发至相关单位,各单位根据《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效益年度考核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中的考核内容自行组织完成考核内容填报及初评工作,并于2015年1月9日上午12:00时以前将考核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及《华中地区大型科学仪器协作网数据库信息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交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办公室(设备楼203室,电话:67884094,邮箱:dyb@cug.edu.cn)。

    4、专家评审时间:2015年1月中旬。

    根据各单位的自评考核表、原始记录数据及相关资料,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组织学校相关专家对参评的每台大型仪器设备进行现场考核,并对每台仪器设备进行效益评估。

    5、考核结果公布时间:2015年3月中旬。

 

   

 

 

 

                                                                          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

                                                                        二○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