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校开展实验室多部门联合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3-17 13:08:01
【发布人】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

    在全国两会期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的文件精神,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去年年底全校范围内的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开展“回头看”行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开展全校实验室多部门联合安全大检查,成员包括基建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组和实验室技术安全督查组。

    3月8日上午在行政楼502会议室召开了此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工作布置会,检查组成员和被检22个单位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均出席会议。会议由主管实验室安全的段平忠副处长主持,对检查分组的5条路线、检查条款做了详尽说明。最后,徐四平处长恳切要求各单位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重在平时的隐患排查和解决,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

                 

    3月9日上午5个检查组对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重点回访了1月安全检查中发现隐患的实验室。大部分实验室对安全隐患进行了跟进处理,但仍有少量实验室存在原封不动的现象,另外也发现部分新的隐患。检查组现场对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期限,并要求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对照学院检查通报情况落实整改。

    总体来看,我校实验室的内控管理正逐渐走向规范,实验室自身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也在逐步提高,这一方面体现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及强度提高的可喜的一面,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需要各方面再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管理措施与配套服务的跟进,争取将我校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和隐患降低到最低程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鲁磨路 388号   电话及传真:027-67885062   邮编:430074   邮箱:sbc@cug.edu.cn

您是今天第 位访问者,今年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