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实践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2 17:12:49
【发布人】综合信息科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强化党性教育实践,10月10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班子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位于武昌红巷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故居和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在这里,培养出一大批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农运骨干,为日后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最终取得中国革命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支部成员们在每一处文物和照片前驻足,深刻体会到了革命胜利的艰辛。

毛泽东故居是毛泽东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居住的地方,是毛泽东、杨开慧及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一家人最后团聚的地方,也是1927年5月之前,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所在地。支部成员们穿行在一间间朴素的房间中,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用心感受着革命先辈们的艰苦革命奋斗历程。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坐落于武汉市武昌区都府堤,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共五大在这里召开,它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重要会议,在该次会议上,中共第一次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开创了中共纪检监察工作先河。支部成员们在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认真学习参观,感受会场庄严肃穆的氛围,坚定反腐倡廉的决心和意志。

通过本次专题实践教育,全体领导班子和党支部成员收获巨大,感受到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一同重温峥嵘岁月,缅怀为中国民主革命事业奉献一生的革命先烈,深刻感受到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鲁磨路 388号   电话及传真:027-67885062   邮编:430074   邮箱:sbc@cug.edu.cn

您是今天第 位访问者,今年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