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主题教育进行时】支部书记开展学习班主题宣讲|聚焦队伍管理能力 提升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常虹发表时间:2023-05-25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5月23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小组主题教育学习班主题宣讲活动,支部书记王耀峰以《聚焦队伍管理能力提升 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们上了一次专题党课。

王耀峰书记结合实设处理论学习小组主题教育学习班开展研学活动以来个人的学习体会,围绕面对新时代国家战略对高等教育提出更高要求的背景下,实验室工作如何扮演好保障学校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物质基础和基本条件角色,如何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为题展开宣讲,从以更高的站位来理解当前形势,以更全的角度来检视自身能力以及以更高的标准来谋划能力提升三个方面来详细阐述,强调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管理干部队伍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

王耀峰在宣讲中提出:2023年是学校推进深化改革的“改革攻坚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实设处作为学校的重要的战略保障部门,需要坚定以实现学校长远发展愿景为目标引领,立足学校空间、财力、人员等资源要素现状,统筹考虑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规划、师资队伍规划、校园建设规划和实验室建设规划的衔接联动,统一认识,努力营造人人争先主动作为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管理队伍的同时争取形成可复制可传承的示范性成果,为加快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让大家感触很深,对于部门工作起到了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让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勇于开拓创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实验条件保障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