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浩:铿锵逆行的“大黄蜂”暖男
【发布时间】2020-03-15 14:41:43
【发布人】综合信息科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江玲 王俊芳 通讯员吴妍)提起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王浩老师,身边的朋友都觉得他乐观积极,是个爱美食、爱热闹的大男孩。这两天,王浩突然多了一个绰号——“大黄蜂”。原来,3月7日,武汉经视直播官方微博发布的“志愿者组成‘人链’搬运爱心菜”简讯对他和其他志愿者进行了报道。眼尖的同事发现,身穿黄色防护服的正是王浩。

王浩和其他志愿者组成‘人链’搬运爱心菜


“好抢眼的大黄蜂!”


王浩是一名普通的80后地大职工,在同事们眼中,他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有他在的地方总是很热闹。疫情发生以来,单位的微信群里,每天都有他热情的回应和各类讯息播报。


3月7日,王浩参与武昌区水果湖街武重社区志愿服务的第18天,第一次发了一条朋友圈,配了新闻报道的那张照片,写道“就问你帅不帅!”同事们纷纷点赞,“好抢眼的大黄蜂!”。大家这才发现,王浩已经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半个多月。王浩也笑称,“我很喜欢‘大黄蜂’的绰号,感觉充满着勇气和力量”。


3月7日当天,首批600份10元特价菜送到社区业主门口,可由于地下车库限高,满载着菜品的两辆公交无法驶入,于是他和志愿者们组成“人链”,将蔬菜从公交车分批装载到电瓶车上,通过电瓶车将蔬菜从地下车库直接运达每栋入口,再由楼栋长组织志愿者分发至订购蔬菜的业主家门口。


“他们完全靠人力把菜送到了我们手中,虽然不知道黄色战甲下面是谁,但是非常感谢他们。”送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他们热心的帮助获得了业主们的高度评价。


“我是党员,我应该上”


2月10日,学校下发党员下沉社区就近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王浩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随着小区封控管理,志愿者的工作强度越来越大。


3月9日,王浩与另外3名志愿者到超市帮小区居民采购爱心猪肉,超市人手有限,为了节省时间,4名志愿者5个小时帮忙砍了400多份冻肉,并冻肉分装、贴标、装车。“冻肉很难砍,我们穿着防护服工作,衣服完全汗湿了,眼镜起雾,脱下手套,手都麻木了。”


当天下午下着雨,王浩与志愿者们顾不上打伞,把735份重达2吨的爱心肉从超市运上公交车送回小区,一直到晚上将近8点,才把所有的肉分发到住户家中。

王浩在切割冻肉、将爱心肉运送装车

除了分拣菜品、运送物资、帮住户买药、取快递,王浩还参与小区安保值班,每三天一班,有时候值夜班,偶尔也会有突发情况。2月某天深夜,一位高度疑似患者需前往医院就医,王浩帮患者拿随身物品并把他送上120救护车。“我们小区离汉街很近,但是现在晚上也特别安静,值夜班在小区里巡逻,我还是会有点害怕。”

 

“滴水成河的力量是彩色的”

 

社区给志愿者发的防护服一般是蓝色或白色,因为防护物资紧缺,王浩穿的那件黄色防护服,是小区一位高校教师捐赠的。王浩说,志愿者的防护服经常颜色各异,“志愿者们滴水成河的力量,和这些防护服一样,是彩色的!”。

王浩在分拣、运送蔬菜


变化着的是防护服的色彩,不变的是志愿者们滴水成河的暖心力量。王浩时刻关注着邻里信息,常常给独居老人送菜,帮邻居买药,解决各种需求。2月23日,他了解到同楼栋有一对夫妇,都在医院工作,工作太忙,根本顾不上买菜,他立刻联系对方,晚上把菜送到医护人员家中。

早在学校组建党员应急队和封控应急工作队时,虽然住在校外,王浩依然第一时间向部门报名,考虑到部门住校内的都是女同事,另外报名的男同事也住校外,孩子很小。他坚定地说,“我上,没得事”。因为住在校外,王浩最终没有入选学校封控应急工作队。但是,他相信自己在哪里都能发一份热、出一份力,于是积极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他说,“我爱人也是单位应急分队的,她非常支持我参加志愿活动”。


王浩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学校封控应急工作队

记者后记:王浩老师就像我们身边平凡的每个人,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不会真正认识到那些普通人所蕴藏着的暖心彩色力量。

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力量让这个城市正常运转。滴水成河,聚沙成塔,无数人铿锵逆行、发光发热,牢牢紧绷着抗击疫情的那根弦,静静守候着花开疫散的那一天。他们也许是最不起眼的那一种平凡,但照样是我们心中那一抹最美的色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鲁磨路 388号   电话及传真:027-67885062   邮编:430074   邮箱:sbc@cug.edu.cn

您是今天第 位访问者,今年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