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计划与总结 > 正文
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2014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3-12-31 16:14:45
【发布人】admin

    一、持续推进实验室建设,规范体制,完善机制,努力创建高水平实验教学平台

    1、继续推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围绕完善运行管理机制,集聚优秀实验教学师资,培育优秀实验教学团队,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创新实验教学模式,建设优质实验教学资源,提高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的目标而努力。

    2、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完善实验室建设项目制全过程管理,注重跨学科跨专业与基础性实验室建设,注重教学实验室与研究实验室的有机结合。营造有利于实验教学、大学生实践和创新活动的环境,完善实验教学体系,促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整体水平的提高,完善和改进实验室信息管理平台软件,实现管理手段的多元化。

    二、创新举措优化结构,促进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水平提高

    3、切实加强和重视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将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和实验室的建设同步起来,完善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聘任、职称评审和用人机制政策,创新进人思路,优化用人结构,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管理与服务能力。

    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保障实验室技术安全

    4、修订实验室“三废”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编撰各学科实验室技术安全手册,启动实验室技术安全在线学习和考试系统。

    5、结合新校区建设工作,完善实验室建设安全标准规范工作,继续改善配置实验室安全的软硬环境条件。

    四、认真规范流程,加强设备采购的科学化管理

    6、加强设备采购的全流程管理,坚持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控制风险、健全资料,强化设备采购方式的审批,加快设备采购执行力,提高设备采购的效率,控制设备采购的风险,健全设备采购流程的信息。

    五、加强管理,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促进国有资产的合理配置与有效利用

    7、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制定“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健全固定资产管理、清查与处置制度,完善经营性资产清产核资。深入调研资产使用状况,加强固定资产实物验收环节;转变资产管理工作观念,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责解决问题的能力,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规范操作。

    8、调研论证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数据平台的建设和优化工作,为全面落实教育部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做好信息平台基础准备。

    六、健全制度,促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9、注重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规范大型仪器校内外共享机制,完善制定全校大型仪器设备论证与验收管理工作流程,实施大型仪器物联网数据库中心建设。

    10、确保完成计量认证换证工作。

    七、深入学习理论,加强党建工作,提高服务意识

     11、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察前期梳理建议和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继续加强“学习型”管理与服务部门建设,坚持“团结和谐、高效廉洁”的工作思维,深化部门内部的“整合、磨合与融合”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12、进一步督促强化管理程序,增强服务意识,加强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部门自身建设。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组织干部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及业务技能学习,提升职业素养和执行力水平。

    八、做好学校相关工作

    13、完成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年度实验教学任务,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基地、科技创新摇篮和社会服务窗口的平台作用。

    14、完成学校年度其他相关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鲁磨路 388号   电话及传真:027-67885062   邮编:430074   邮箱:sbc@cug.edu.cn

您是今天第 位访问者,今年第 位访问者